我系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1027至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我系师生代表近20人前往参加交流。


  1028日下午,大会第十二专题会场——淡水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性顺利举办。该分会场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组织,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顾问、我系生态学学科负责人韩博平教授,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庆龙研究员,以及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曹垒研究员共同担任分会场召集人。分会场设置口头报告16个,涉及湖泊、河流、水库和湿地等主要淡水生态系统类型,内容聚焦淡水生态系统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紧跟国际前沿、围绕国家需求,探讨和交流实现淡水生态系统可持续的技术方法。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北京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州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盐城工学院等12家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分会场交流。会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互动气氛热烈,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

青年教师参会代表做学术报告

研究生参会代表做学术报告

               刘春、肖利娟、唐雅丽和雷腊梅老师还分别主持了研究生论坛第三分会场淡水生态系统保护、第四分会场水生态系统过程与功能的交流与讨论,我系研究生代表作口头报告七个,其中,刘金平、林键濠、王羚蔚荣获第二十二届生态学大会研究生优秀报告奖。

               此次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中国生态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举行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为第四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我系韩博平教授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韩博平和张修峰教授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依托我系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的城市湖泊生态修复科普教育基地获批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教育科普基地;张修峰教授荣获第四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工作者。



            图文| 刘  春

            审核| 张修峰




点击次数:89  更新时间2023-11-07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