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5-7日,生态学系师生代表14人赴河南新乡参加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和河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淡水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本届中国淡水生态学学术研讨会以“脆弱淡水生态系统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题,设“脆弱淡水生态系统退化机理”“资源可持续利用”“保护与恢复和流域生态系统结构”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四个议题,共设立大会主旨报告7个,大会报告16个,分会场报告24个,研究生论坛报告33个,墙报11个,论文摘要69篇。

研讨会上,生态学科负责人韩博平教授(中国生态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生态学系系主任张修峰研究员(中国生态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做大会主旨报告,王庆博士、肖利娟博士、王璐博士和张依硕士等做分会场报告,刘春副研究员、胡韧副研究员担任大会研究生论坛评委,与会师生深度参与会议交流和讨论。最后,韩博平教授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致辞,向所有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嘉宾、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以及组织者们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淡水生态系统孕育着众多的生物多样性,其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的组成部分。韩博平教授鼓励参会的研究生和年轻学者们,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淡水生态学发展带来新的突破和创新。

作为中国生态学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建设牵头及骨干单位,我系师生长期投身相关科研创新及社会服务工作,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交流,分享了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了与国内相关团队的联系,将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相互合作,为淡水生态系统及其资源保护和持续利用、为营造更加美好与和谐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共同努力。

 



图文| 何  谦

初审| 刘宁宁

终审| 许德麟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