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域生态学高端论坛(2022)在暨南大学圆满结束

20221125至26日,由暨南大学主办的水域生态学高端论坛(2022)在我校隆重召开。暨南大学生态学系主任张修峰教授、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扬教授、副主任韩博平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论坛依托我校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态学系、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科研合作优势,邀请了水域生态学领域来自荷兰、捷克、英国、爱尔兰、美国、泰国、菲律宾、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等国家和地区著名专家学者,共呈献30场专题报告。大会报告精彩纷呈,受邀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水域生态系统健康评估与管理,在新型污染物的生态健康风险与修复、水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完整性、水域生态工程技术与生态系统碳汇、水体富营养化与有害藻类水华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相关领域前沿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论坛线上进行,线上观看直播总人次超过23000次,反应热烈。

“水域生态学高端论坛201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暨南大学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我校生态学学科倾力打造的水域生态学前沿理论与技术交流品牌,为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粤港澳地区间合作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期盼水域生态学高端论坛持续开办,传递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与理念,持续为我国现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 戴玉女

审核| 杨 扬 张修峰



点击次数:167  更新时间2022-11-28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