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系崔淼、赵建刚博士赴肇庆(四会)开展广东青年科学家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

 

为深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广东省科协2021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工作部署,发挥青年科学家的智慧和力量,助力肇庆(四会)乡村振兴,202191517日,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肇庆市科协和四会市科协联合组织举办了2021年广东青年科学家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我系崔淼博士、赵建刚博士担任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参加了此次青年科学家技术服务活动。

1 肇庆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915日,青年科学家赴四会市省科普示范基地——东城百花园、罗源镇洞心竹稻种植基地、四会翠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农业种养基地、家庭农场,面向企业、种植户、养殖户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并参加了肇庆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肇庆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站主要为当地农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一站式科技服务,提升当地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人才服务部部长郑焕群、肇庆市科协副主席陈昕、四会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江海燕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2  到水产养殖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指导  

916日,崔淼博士、赵建刚博士、水科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汪学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研究员曾伟伟一行四人赴江谷同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江谷黑白配水产养殖场、龙甫渔亿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江谷镇卓达专业合作社、下茆镇乡淦钊养殖场等水产养殖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与服务,并与相关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水产良种选育、生态养殖及病害防治技术、产品销售、休闲渔业与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图3 在肇庆科技服务座谈会上与企业家座谈  

  

 4 崔淼副研究员代表暨南大学与养殖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916日,四会市政府召开2021年广东青年科学家助力乡村振兴肇庆科技服务座谈会,专家们围绕四会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四会市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四会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江海燕代表四会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广东省科协、肇庆市科协及青年科学家的到来,希望市内各企业把握机会,积极向专家请教、取经,希望四会基层科协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地方企业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会上还就开展青年科学家与相关企业、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对接进行了讨论,最终与八家企业及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我系崔淼博士代表暨南大学与江谷同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协议。

  

  

图文   崔淼

审核   许德麟  刘宁宁  

 

  

  

  

 

点击次数:358  更新时间2021-10-07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