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系举办2021年迎新师生见面会

  

202199日上午,生态学系举办2021年迎新师生见面会。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见面会由生态学系副主任向垒主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莫测辉、学生辅导员冯诗晓、王在易、生态学系党总支书记许德麟、生态学系主任张修峰、生态学系刘正文教授、全体2021级研究生及本科新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交流。

系党总支书记许德麟在致辞中,对八十三名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同学们介绍了生态学系的师资、人才培养平台等总体情况。院党委书记莫测辉教授代表学院领导欢迎全体同学加入生态学系大家庭,并表示,科研创新是大学理科专业学习的核心,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各专业领域研究内容,充分利用生态学系这个优秀的平台,找到自己的方向并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取得更多的收获。系主任张修峰教授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详细介绍了生态学系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及特色,希望全体生态新人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到生态环境修复与生态保护事业中去。教师代表刘正文教授在发言中提到,无论哪一门学科都需要潜心钻研,不应该计较短时间内的收获,鼓励新同学们在生态学领域“深耕”,要带着研究精神去认真学习。与会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所在团队的研究领域与特色,鼓励新生同学们多多与老师们交流,增进对系内各研究方向的了解。

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致辞  

  

院系领导及辅导员为获得生态学系年度各项荣誉的同学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见面会上还宣布了20202021年度生态学系学生评优评奖结果,莫测辉书记、许德麟书记、张修峰主任、刘正文教授、冯诗晓老师、王在易老师分别为获得优秀学生党员、本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术成果奖、最佳学业奖、公共服务积极分子、研究生最佳学术创新奖等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励证书及纪念品。颁奖仪式后,研究生最佳学术创新奖获得者杜欢博士以及本科生代表2018级耿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以及科研创新工作的心得与经验。2021级李秋彤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对全体老师以及学长们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图文:于秋实

审核:许德麟                

  

点击次数:296  更新时间2021-09-28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