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级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和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为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包括非党员干部)开展,主要以系领导班子为重点。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不断提高教师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职业道德修养,使党员、干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二、组织机构

      系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钟丽英、韩博平
      成 员:李爱芬、王朝晖、徐宁、韦桂峰、赵建刚、肖利娟、苏红
      联络人:刘宁宁

      三、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2013年7月10月)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2013年7—9月上旬)
      1、制定方案。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活动要求。 活动方案于2013年7月16日前上交学院。
      2、广泛动员。召开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认真组织活动开展。同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3、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方法,通过支部学习、读书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发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确保学习效果。
      4、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意见箱、电子邮件等方式,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和师生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9月上旬—10月上旬)
      1、征求、汇总梳理意见。通过采取座谈会、意见箱、电子邮件、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师生对系班子及成员的意见,联络员认真汇总梳理,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于9月13日前将征求到的意见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上报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开展谈话谈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交换看法。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根据征求到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系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撰写个人及系领导班子检查材料,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于9月20日前完成。
      4、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9月27日前召开系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派领导参加指导系专题民主生活会。
      5、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及评议工作。民主生活会后,于10月11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学院党委派人员参加。重点通报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会后再进行民主评议。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在9月份,以“深化群众路线认识,查摆问题促发展”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三)整改落实阶段(10月上旬—10月中旬)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前期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关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形成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于10月11日前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健全机制。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对已有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完善。
      3、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认真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撰写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并于10月18日前上交学院。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积极带头学习,推动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2、强化学习提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各种形式和途径,全面学习和领会规定学习的内容,通过学习,领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系网站、系QQ群等渠道,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营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生态学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表
环节
时间
内容
 
前期准备
 
7月初至7月16日
成立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7月16日前将领导小组名单、工作人员名单和实施方案上报到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
 
 
7月15至9月上旬
1、组织动员宣传。7月17日召开教育活动布置会
2、实施“理论武装行动,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
3、广泛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和师生意见。
 
 
 
 
 

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
1、采取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汇总梳理。9月13日将汇总梳理的意见书面上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谈活谈心。在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谈话谈心,交换意见。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系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要形成一份集体对照检查材料。9月20日完成以上材料撰写。
4、召开民主生活会。9月27日前召开,并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学院将派人参加。
5、召开专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议和评议工作。先通报情况,学院将派人参加。后进行民主评议。10月11日完成
6、各支部安排召开“以深化群众路线认识、查摆问题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9月30日完成
 
 

整改落实
健全机制
 
 

10月上旬至10月中旬
1、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于10月11日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正风肃纪,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整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
3、加强制度建设,对已有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完善,制订新制度,并抓好落实。
4、撰写总结报告,于10月18日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次数:2501  更新时间2013-07-19  【打印此页】  【关闭
点击次数:2971  更新时间2013-07-19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