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平市镇海水库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招聘启事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开平市组织部、广东省开平市人社局联合招聘博士后科研人员,诚邀有志于本领域研究开发的博士学位获得者,进站从事水库、河流等生态保护与恢复、水库蓝藻水华防治、水环境与环境控制恢复等相关研究工作。
        暨南大学是我国华侨最高学府,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学校设有24个学院, 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4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学校拥有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临床医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历史学、生物医学工程、中西医结合、政治学),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广州<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
        在开平市委组织部、开平市人社局支持下,经广东省人社厅批准,2011年7月19日,暨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开平市水务局镇海水库设立广东省暨南大学 • 开平市镇海水库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该基地是江门地区的首个生物学和水资源保护研究基地。暨南大学-开平市镇海水库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依托暨南大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水生生物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主要承担开平市水库水生态维护、水生生物、供水水质安全等课题的研究,通过产、学、研结合,为开平市水利科研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提供重要的平台,为水库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在城市供水安全和水资源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暨南大学水生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依托由广东省水利厅-暨南大学共建的广东省水库蓝藻水华防治中心,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开平的水生态保护与恢复研究工作,并在水库设立了长期观测与实验站,暨南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淡水生态学团队的韩博平教授、刘正文、杨扬教授、姜仕军教授、罗潋葱教授已在开平开展多方面的研究,他们将具体指导博士后科研工作。
       
一、申请条件
1、近两年在国内或国外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年底前获得博士学位);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
3、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职人员须脱产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具有水域生态领域相关的学历和研究背景。本校培养的博士生不得申请进入本校同学科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

二、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博士后申请表
5份
必须网络申请并在线打印,申请人签名
2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5份
前两栏合作导师意见(导师签字);后一栏流动站意见(站长签字,学院代章)
3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5份
填写申请人当前身份并有相关部门签字盖章
4
专家推荐信
各5份
博士导师和合作教授的推荐信
5
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5份
应届生提交学位办公室出具的学校学术委员会通过授学位证明
6
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复印件
5份
 
7
博士后工作研究计划
1份
 
8
培养单位政审意见
1份
 
9
表明其科研能力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及博士学位论文
1份
 
10
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
1份
 
11
网络申报
 
中国博士后网进行进站申请,在线打印申请表
备注:请把上表中的1-6项文件依次装钉成册,共5册;7-10项合成1册。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填报资料。(具体步骤为:进入中国博士后网->在全国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办事人员进入”窗口注册并登陆->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所填写的信息并打印下载相关表格。)
2、申请者按要求向暨南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由工作秘书受理并审核材料;
3、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暨南大学•开平市镇海水库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考核评审并签写考核意见表;
4、经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广东省人事厅审批,博管办发出聘任通知书。

四、申请及入站时间
随时申请,审批手续办理完毕时进站。

五、进站后待遇
1、工作地点:开平市镇海水库 / 暨南大学水生生物研究中心;
2、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有关工资待遇、科研经费,住房等由开平市组织部、人事局、镇海水库提供,其中用于博士后薪金、工资待遇年经费应不少于10万,提供不小于80平米(两室一厅)的住房和基本生活设施,为博士后购买医疗和养老保险,照顾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提供进站博士后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优惠待遇;
3、出站后根据本人意愿和业务能力,由开平市组织部与人社局优先考虑安排工作;

联系方式、咨询电话
暨南大学水生生物研究中心:020-85220240, 020-85220239
暨南大学研究生部:020-85225890
开平市镇海水库: 0750-2822459 
开平市水务局: 0750-2212429 
开平市人社局:: 0750-2260137
开平市人才工作领导办公室: 0750-2260801

 
暨南大学 • 开平市镇海水库生物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12.7.18
 
点击次数:6573  更新时间2012-09-07  【打印此页】  【关闭
点击次数:7293  更新时间2012-09-07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