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生
      
        不知不觉中,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以前高中老师总是说:“现在努力学习,等你们上大学了,就可以痛痛快快玩了”现在想想,总觉得当初是被老师们骗了。大学,虽然真的可以玩得很疯狂,但是,我觉得大学更多的是忙碌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有时候会因为这一段时期工作比较多而连续几天挑灯夜战到一、两点钟,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又爬起来整理内务然后赶去上
课。大学了,不像以前高中,每天都是同样的教室,与同样的人一起上课、一起去饭堂吃饭、一起晚修,大家彼此都很熟悉。现在,我们每天看见的人都不一样,也许是没见过的,也许是见过但是忘记了的,我们需要花费一部分的精力去处理好人际关系这一方面的问题。幸运的是,我觉得我已经逐渐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希望可以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四年。
——2013级生态学 许晓丹

       
        踏进暨南大学的时候,欣喜的那颗心振奋不已,漫长的假期终于过去,我终于迎来了日思夜想的大学生活。但几天下来,发现大学生活并不如心中想象的那么美好,除了上课时间之外,那么多的空闲时间总让我无所适从。玩着过,内心总无法原谅自己这么地浪费时间,那是在浪费生命;想学习中度过,但总是不知道方向在何处,迷茫而又彷徨。正寻找一个栖息地,让浮躁的内心安定下来的时候,图书馆如救命稻草般地出现了。虽然在图书馆中也没看过多少书,但仿佛在图书馆度过的日子就是能让人觉得充盈……,浮躁的心开始平静下来,大学生活正慢慢起步……
——2013级生态学 周巧媚

       
我来自佛山,佛山离广州比较近,所以所谓的水土不服并没有过多的出现在我身上。但刚来学校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园,陌生的人,还有陌生的生活方式。我没有经历过这些,但幸好,陌生并不能打败我对大学生活的热情,我尽我所能地去让自己更加熟悉这个环境,去认清每一个建筑。虽然花了好长的时间才能认出所有路,但我依然好高兴我用心去做到了。还有积极参加了很多活动,虽然经验不足,但大学就是一个积累经验的地方,我会抓住所有机会,去增值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更重要的是,我感谢我的室友陪我走过这段路!
 ——2013级生态学 何结莹


        怀着热爱摄影的心态报名参加了校学生会的编辑部,有幸进去后才发现当一个小干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每周例会,工作报告,当天的出工,交稿,交照片,都需要一份严谨端庄的态度以及一颗热爱它的内心。每次出工身穿红马甲必须长裤运动鞋,不喝水,不玩手机,不交谈,不坐下,这一系列看似严苛的规则却恰恰规范了我们作为学生会人的负责态度。在学生会中,我认识了不同学院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特长,我们可以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在大学这么一个小型社会的平台里,我学习着、工作着、认真着、放松着,我成了自己时间的主宰,没有人催促我非要干什么,我们要建立起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自己代言。我希望,这一年的新生生活结束时,我会为自己合理规划好的时间而自豪,为自己安排的丰富生活而自豪,为结识了新的挚友而自豪。

——2013级生态学 巫琪玥


        想象中的大学其实跟现在经历的差不多,只是一切感受都放大了。在这里,生活好像有两个极端,要么很闲很闲,坐着根本不知道要干嘛,要么就很忙很忙,于我而言,参加了几个组织,身上肩负着不同的任务,还是一些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事,各种陌生却又感到新奇,几乎没有一个晚上是可以在1点钟之前睡觉的,久而久之,就觉得这是大学生正常睡眠时间,心里面就默默懊恼这样对身体真不好。对学习,目前真的还没有将它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到了大学,有一点很奇怪的是,回家的欲望降低了。可能大学真的是个丰富多彩的地方,周围到处都是诱惑,一有空就想着去哪里吃好吃的,到哪里有好玩的,到了周末,即使有空也不会想回一下家。想起以前那个离不开家的高中生,每个星期上学看着父母离开的身影都会哭鼻子,是我长大了还是周围的环境改变了我?不过,到底是不喜欢这种感觉。不过这几周以来,其实还是挺开心的,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尽管很忙,但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以前的不敢在众人面前发言到报名去面试,已经是一个飞跃了,所以我能预料到,大学必定会让我收获许多。只是很希望,自己能尽早把学习重视起来。

——2013级生态学 罗淑雯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