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忆——记我的大一
(2012级 生态学本科 马茵茵)

        回忆很细腻,让我记不清每一个瞬间。一年已匆匆过去,但有很多难忘的人和事存留在我的脑海中,他们见证了我的成长。还记得刚进校不久,学校举行新生合唱比赛,每一个院要出一个节目,当时就让我跟另一个女生奏《查尔达什舞曲》。这是我第一次穿正装演奏,也是第一次在有钢琴伴奏的情况下演奏。曲子被浓缩到最短,也还颇有味道,虽然略有瑕疵,大体也还过得去。偶然被一位老师捕捉了镜头,她也就是我大学生涯的小提琴老师,亦是益友。之后便加入学校艺术团的只有一个人的“弦乐团”,每周一次的训练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趣味。
        回想起来,大一的很多时光都献给了志愿者活动。最大型的一次应该是“广西助学”了。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募捐,我们把筹集到的善款利用暑假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带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分发给了九十多位小孩。他们和我们一样拥有美丽的青春,却因为家庭的困境失去了很多机会,我不能说我们做的事有多么的伟大,但至少我们做的一点点可以扭转那么一两个小孩的现状,让他们在接受教育的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学生会杯”篮球赛开赛了,以院为单位,每个院男女生各要出一支队伍参赛。作为为数不多喜欢篮球的女生,我也参加了。和几个高年级的学姐打成一片,商讨对策,加紧训练,经过一个对月的比赛,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第三名。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收获了友情,结交了朋友,增长了见识。
        还有很多小活动偶尔也会看到我活跃的身影,但印象都没有那么深了。很多事情在经历过后自然就会转化成自己的一部分在某个地方悄悄地发挥着作用,我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生活里勇于去经历,去感受。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