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雷锋月活动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经过一个悠长的假期,校园里好多地方都被尘埃覆盖,显得有些没精神。趁着三月学雷锋月,我们生态服务队和生态学系2013级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生科院卫生清扫学雷锋活动。
      
      3月15日下午,大家利用周六的业余时间,兴冲冲地带着扫把、拖把、垃圾铲、桶、抹布等各种清洁工具到学院集中,队长把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打扫第二理工大楼一楼,另一组打扫生科院大楼内的卫生。队员们根据安排,迅速开始行动。第二理工大楼一楼公共走廊里堆放了许多杂物,杂乱无章,看样子堆了有很长时间了,满是灰尘。大家没有抱怨,而是齐心协力把还可以用的杂物堆放整齐,并且对剩余废品进行分类后再清理干净。生科院大楼里,我们清扫了三楼阳台外侧的死角,因为长时间不通行,一些闲置在此的物品风吹日晒,加上落叶、灰尘,堵塞了原来可以休息、聊天的阳台。分配到这里的同学们二话不说撸起衣袖就开始清扫。为了提高效率,大家沿着阳台通道站立,象流水线一样接力运送垃圾出去,使阳台重新宽敞起来,阳台上的灰尘也被大家用抹布和拖把清除得干干净净。在打扫过程中,大家注意运用所学的环保知识把废弃物品分开处理,对垃圾也进行了分类清理。大家的手都弄得脏兮兮的,衣服也弄脏了,但大家毫无怨言,始终干劲十足。经过一番清扫,两个原来灰头土脸的地方都变得干净整洁。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这次大扫除活动,清洁的场地面积不小,队员们都感到累,但大家还是乐在其中,是我们的努力和参与,让这些卫生死角变得亮堂干净,也让大家能共同享受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做到了应有的奉献,也做到了环保,获益良多。
      爱奉献爱环保,我们努力做到更好!


——  暨南大学生态服务队 黄枝豪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