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空瓶,倡环保 
—— 陈洁(2011级 生态学本科)

      2013年11月2号,暨南大学生态服务队通过校内摆摊的形式,进行了“校内收空瓶,倡环保”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收回空饮料瓶3056个,参与人数达到200多人。
      关注生态,热爱环保——是生态服务队一向的宗旨。生态服务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向暨大师生宣传环保知识、提供环保公益服务。此次的校内空瓶回收活动,是生态服务队倡导环保绿色生活的又一力作。
      本次活动(全称为“光棍节,高校漂流瓶”)是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牵头,由全国各高校志愿组织联合进行的公益活动。首届全国“光棍节,高校漂流瓶”项目始于 2011 年 11 月 11 日。该活动已经在全国高校连续成功举办三年,目标是持续推动全国高校联合回收空瓶。截止2012年,共有 200 多所高校参与、支持,共回收超过262,183 个空瓶,已为社团创出多项我国高校联合回收空瓶的创举。今年,暨南大学生态服务队在和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取得联系,在暨南大学校内承办了本次活动。
      本次的“校内收空瓶,倡环保”活动中,经过我们的策划,鼓励大家将光棍节想送出去的话语写在一张纸条上,每一个回收的空瓶中附带一张纸条,交给我们,我们则在 11 月 11 日光棍节前将同学们的信件一一寄出到目标对象的手里。活动意在与抓住光棍节这样一个受学生欢迎的“契机”,在 11 月 11 日光棍节来临之际,向校内师生宣传环保绿色理念,在推动环保的同时也给这个光棍节增添绿色浪漫气氛。


队员整理中

清点空瓶

      11月2号当天,我们设在周转楼与学生宿舍七栋的摊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周边学生宿舍陆陆续续有同学带来自己的空饮料瓶,有些同学因为瓶子数量较多,需要我们的队员上门帮忙。上门帮忙回收的队员突发奇想,建议可以通过扫楼收集空瓶。于是在留下人手负责摊位后,其他队员开始在各楼栋间,向同学们介绍这次的活动,鼓励同学参加进来。通过这个小小改进,我们摊位前以更快地速度堆积着形形色色的空瓶子。直至晚上六点,队员们忙碌一天共计回收3056个空瓶子,活动取得较为满意的结果。11月9号晚上队员们又连夜赶工,完成信件的抄写,并于11月10号下午前往大学城,在光棍节前夕,将定向瓶信件送到收信人手中。为结合绿色环保主题,大家采取骑单车的方式完成了所有送件任务。
      在本次活动中,生态服务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努力践行 “关注生态,热爱环保”的服务宗旨,积极向校内师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生态服务队通过香港环境保护协会这一沟通桥梁,与全国高校环保社团一起完成此次活动,向兄弟高校环保社团学习了宝贵经验,为生态队环保之路添上精彩的一笔!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