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召开 2023年度技术委员会年会

          

20231130日,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暨南大学隆重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杨志峰院士、副主任赵进东院士、任洪强院士等委员16人、中心参建单位香港都会大学讲座教授谭凤仪、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吴陆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马义党委书记等出席了本次年会,工程中心骨干成员到会。

到会专家、领导及部分骨干合影

 吴陆生副处长主持开幕式,洪岸副校长致辞,对参会委员与参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洪岸副校长介绍,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体现“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全局发展中的现代化。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支撑暨南大学生态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满足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需求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诚邀委员专家畅所欲言,为工程中心的建设和我校生态学科的发展保驾护航,使其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年会,技术委员会进一步吸收了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学者与企业代表。暨南大学洪岸副校长向新增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徐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史小丽研究员、企业代表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邱伟前总经理、以及工程中心名誉主任谭凤仪教授颁发了聘书。

          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任洪强院士主持技术委员会会议,工程中心副主任韩博平教授向技术委员会详细汇报了工程中心近五年(2019-2023)的工作情况,技术委员会一致肯定了工程中心新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进步,并就五年评估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工程中心充分明确热带亚热带地区生态工程技术的定位特色,全面梳理成果、总结粤港台三地共建的成果与优势,提炼标志性成果,彰显特色与学科交叉融合,充分体现近五年的技术进步与贡献,并在人才队伍建设上重点体现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培养与支持等。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马义书记做会议总结,并向出席年会的全体委员致以诚挚感谢。

         本次年会凝聚了来自高校、中科院所、生态环保部、生态环保企业等多角度的意见,对于工程中心迎接教育部第二个五年工作评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技术委员会全体及出席专家合影


图文| 戴玉女

审核| 杨扬、张修峰




点击次数:16  更新时间2023-12-08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