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湖泊生态修复科普教育基地成功入选“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20231010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推荐、依托我系“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的“城市湖泊生态修复科普教育基地”经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两轮评审,成功入选“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评选,全国地方生态学会和专业委员会渠道推荐共16家单位参与此次申报及评审,最终评选出“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10个。

              “城市湖泊生态修复科普教育基地” 主要结合学科点刘正文教授团队在惠州市实施的西湖生态修复工程案例进行的。该基地主要以城市湖泊为载体,面向广大市民、管理者和科研工作者、学生与水生态从业者开展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惠州西湖生态修复始于2004年,先后将15万平方米的富营养化水体成功修复并维持清水状态至今已近20年,成为国际上城市湖泊生态修复的典型案例。该湖的成功修复,在推动我国水生态修复科学研究与行业健康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与示范作用,具有丰富的科普教育内容。

              该基地由系主任张修峰教授牵头申报,热带亚热带水生态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及学科点青年骨干等余人共同完成。该基地的申报成功对于进一步展示暨南大学在水生态学领域中的特色,推动学科发展,加速普及水生态修复科学知识等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刘宁宁

                                                      审核| 张修峰




点击次数:98  更新时间2023-10-17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