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系在全国生态日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主题宣传活动

                     

 2023815日上午由系党总支牵头组织,我系在校园内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海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样化形式,向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核心理念,科普生态保护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并结合由生态学系主持完成的我国首个通过生物调控恢复浅水湖泊清水态的成功案例——惠州西湖修复示范进行了讲解。生态学系各党支部骨干成员及志愿者负责了本次活动的策划和实施。

     活动共计发放全国生态日、水生态修复等宣传资料三百余份,近百人参与生态文明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有奖问答特别受到了社区中小学学生参与者的欢迎。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通过宣传资料和现场交流,主动了解惠州西湖生物调生态恢复示范工程的具体情况,对生态学系在水生态修复与水资源保护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与高度认可和支持。

本次“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民众生态环境保护自觉性和行动力的重要实践。建设美丽中国,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需要全体国民的共同参与和自觉行动,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是每一名生态人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通过宣传活动,同学们自身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更加深入地领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争当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行动者,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张佳颖、梁晋玮

       审核:许德麟

   


点击次数:109  更新时间2023-08-28  【打印此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