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我们在路上
—— 记2012级和2014级生态学专业班级春游活动

——2012级 生态学 杨兴娅

        阳光温暖,海风轻拂,4月16日,班主任彭亮老师和本科支部书记苏虹老师陪着大伙儿,和2014级的新生们一起来到滨海的南沙天后宫,踏春出游,一起和春天来了一场约会。彭老师说,借着这一次两个班级的出行,希望我们可以与大一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些经验和收获。
        当我们乘坐大巴从学校本部来到南校区时,师弟师妹们还在上课,崭新的南校区静悄悄的。环顾周围栽下还未满一年的小叶榕,已是大三的我们,不约而同,心中生出了一阵感概。三年前,我们和他们一样,告别了紧张的高中,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步入大学生活,大学生活的一切都充斥着无尽的新鲜感。而转眼间已是临近毕业,大学的日子似乎在匆忙中就近了尾声……。铃——,下课铃洪亮地响起,一瞬间,一阵携带着鲜活校园气息的声波从教学楼开始,极快地向周围晕开来。喧腾的气息钻进车窗,像个顽皮的家伙,捏捏我的鼻子、拔拔我的眼皮,嘿嘿,笑了笑自己的感概,赶紧收回心神,等着师弟师妹和我们一起出发。
        汽车一路前行,大家一路有说有笑地,很快就到了。南沙天后宫坐落于大角山东南麓,紧临珠江出海口伶仃洋,被誉为“天下天后第一宫”,是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其规模也是现今世界同类建筑之最。远远望去,园中建筑依山势层叠而上,殿宇辉煌,楼阁雄伟。在天后广场正中就是高达14.5 米的石雕天后圣像,是为纪念海上女神林默而建。我们在这儿拍了张大合照,同学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下集北京故宫风格和南京中山陵气势于一体的宏伟建筑。我们这些师兄师姐们更是深陷“自拍神器”的魅力中难以自拔。迎着凉爽的海风,沐浴着暖暖的春光,全班同学集体开启自拍狂魔模式,根本停不下来。青春的笑脸,爽朗的大笑被照片定格。大家很快就熟络起来,各种欢笑声打闹声不绝于耳,气氛融洽有爱,大三的师兄们更是自掏腰包,为大一的师妹们每人送了一支冰爽可口的冰激凌。

        欢乐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从天后宫回来,大家又一起回到南校区,有心的班主任彭老师还为我们准备了一堂课,关于认识自己、寻找方向。这是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直都在探寻和努力的主题,大学是我们最青春飞扬的岁月,这种探寻也因此注定充满着激情昂扬和波折跌宕。我们在校的三年,关于此探寻的思考和遭遇,终将有其意义,我相信,而且也希望他人能在其中找到些可以参考的内容。 看着彭老师认真地和大家一起讨论各种问题,我想起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对于大一的新生而言,大学是开始,缓缓拉开的帷幕后面是无限的精彩和可能,而对于大三的我们而言,大学的时光已经进入倒计时,未知的明日充满挑战,但无论是刚刚开始还是面临明日的挑战,我们都不曾畏惧和懈怠,因为我们还年轻,阳光正好,我们一直在路上,勇往直前。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