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火锅
(2014级 生态学本科 李海燕)
 
      12月的广州,冬天忽然就到了,而恰好那天,冷了好一阵子的天气突然放晴,同学们心情大好,班长提议来个打火锅活动,微信群上便积极讨论开了。那天周六,阳光明媚,南校区的天蓝得让人雀跃,天空泛出一道一道的白。早早的,班长便带着几个同学向着菜市场进发,为晚上打火锅购买大家喜爱的食材了。考虑到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区,饮食习惯不同,班长还特意让大伙儿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好不落下每个人的心头之好。
      晚上我到达时,已是姗姗来迟,同学们早已聚集在打火锅的公寓里。火锅里的水不断沸腾着,一圈一圈的蒸汽缭绕着又轻轻地散开在公寓里,各种食材已被强大的女生团队整理清洗好,整齐的放在一旁的篮子里。平时在家里都吃过的东西,现在新鲜水润地展示在眼前,突然觉得肚子饿得很,想象中的滋味也鲜美了许多。我也凑进去,帮忙向火锅里放入食材,里间在玩游戏的几位同学,时不时探出头来问:“好香!火锅煮好了吧?”。公寓里好热闹,有人调着酱料,有人在添加食材,有人在打牌,大家吵吵闹闹的聊着八卦,一阵阵的笑声不断爆发,就像一大家子人围在一起过年。离家求学的我们,心,倏地就近了许多,14生态班有了家的感觉。
      贴心的班长在楼下的厨房里剁饺子馅儿,这边儿美美吃着火锅的同学也很贴心地一遍遍轮流给班长及时送去热乎乎出了锅的美味儿。待到饺子馅儿准备好之时,我和几位女同学组成了包饺子团队,虽然我是一点都不会,但在班长的指导下,我也还包出了好几个样子还算过关的饺子。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盘盘样子虽不大整齐但是凝结我们好几位女生心血的饺子就准备好了,随后便是一顿开吃。
      热闹的火锅大餐温暖了我们的胃,也温暖了彼此的心,我们不觉围坐在一起,聊起来,忽然有了古人围炉夜谈的韵味。大家说着自己的高考,自己的大学,对自己过去的这一年里发生的点点滴滴细细地说,旁的人就细细地听。是啊,高考来得太快,走得也匆忙,我们的大学就在紧张和忙乱中轰轰烈烈地开始了。我们都在感恩,在大学里有了如此温暖的大家庭,也都相信着,未来的大学四年,日子会越来越缤纷多彩。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