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青春——记我们的首次户外拓展

      2013年11月23日,风和日丽,天朗气清,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与广州技术师范学院绿色协会在美丽的天河公园联合进行了一次户外拓展活动---定向越野与创意脸谱比赛。
      一清早,队员们一起来到广州技术师范学院,与绿色协会的新朋友汇合。广州技术师范学院的活动负责人给大家发放了活动地图,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规则,并将全部人马分成六组,每组设一名组长。一切安排就绪,出发!前往天河公园,定向越野比赛正式开始!我们组4个人8条腿,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紧握手中的地图,迈着相同的步伐踏上越野之路。
      地图上的8颗五角星,标志着8个目的点,每个目的点都提前准备了一个宣传环保理念的小游戏——回答有关环保的节日、垃圾分类知识等等。一路上我们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树枝,落叶,花瓣,为接下来的创意脸谱设计做准备。到达一个标记点,大家便发挥各自所长,回答问题并贴上一个个象征胜利的小贴纸。但当我们信心满满回到大本营,以为能拿第一名,却得知是倒数第一时,不由生出许多感慨:天外有天啊!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灰心丧气,在接下来的脸谱设计比赛中,我们用独具创意的立体的眼睛,炯炯有神的眼球,充满异国色彩的发型,怪异的鼻子,性感的嘴唇、大耳,还有我们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最终赢得了第一名。活动结束后,我们在天河公园留影记录下了这圆满的一刻。


 
      这次户外拓展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无所顾忌地享受活动,享受新的友谊,去领悟大自然的美,这种感觉是最朴实、最原生态的,却也是最容易令人感动的。这就是我们的初衷,感受生态之美,做生态的护卫者,宣传生态保护,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去享受这种美。活动中每个组拿着自己的脸谱作品在路人中拉票的那一幕,令我印象深刻,大家不遗余力、全情投入,那认真的劲儿让我十分触动,无所谓输赢,尽力就好,但求无悔,这,就是青春。

                                                                                                       —— 生态服务队  谢媚 供稿
 
Copyright © 2007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
制作维护:信息管理办公室